【文豪野犬/芥樋】White Day.

*芥川龍之介×樋口一葉

*塞滿糖的白情賀文

*立銀有

#

樋口抬起頭望向窗外,稍早高掛在天頂耀武揚威的艷陽早已順著軌道下移,收起渾身傲氣將滿天雲彩染上片片柔和橘霞。
今日的工作早已完成,也差不多是時候了。她簡略收拾自己辦公桌面和隨身攜帶的物品,途中不忘悄悄朝著某個方向瞥了眼。

那人依舊坐在桌前一手撐著頭,皺著眉閱讀手中報告書。照理來說是稀鬆平常的場景,然而樋口還是感覺到了異樣。並不是源自於那對深鎖的眉頭——說實話一年三百六十五天真不曉得前輩有哪天沒皺眉——也不是起因於面無表情的冷冽臉龐。
她發誓,前輩手中的報告書停留在同一頁長達三十分鐘了。
是不是該上前關心一下?油然而生的想法沒過幾秒便被自己駁回。大概只會被罵多管閒事吧?況且看起來不是什麼嚴重的事,應該沒問題的。
應該、或許、有可能。
總而言之還是一如往常地打聲招呼再回家吧。

「芥川前輩,」樋口拎起公事包起身小心翼翼的淺笑,一如往常暗自希望當兩人眼神對上時自己燒灼的臉頰和失速心跳並沒有顯露於外。
「我先回去了,前輩也早點回家。」撇開視線的瞬間就連自己都覺得欲蓋彌彰,她連忙低了低頭準備離開。

「等等。」

芥川,要顯得若無其事、自然而然中要帶點理所當然。他在心底對自己說,不出所料撞進女子充斥著疑惑的赤褐色雙眼。芥川放下手中的報告書,從抽屜中拿出某間知名巧克力專賣店的紙盒。
「請收下。」

他看見她眼中的疑惑逐漸消退,訝然緊跟著隨之閃現,最後如同水池中的重重波瀾般漾起笑意.純粹不帶雜質,打從心底因感到喜悅而展露的歡喜令他幾乎也跟著勾起唇角。
「就算不是本命,能從前輩手中收到巧克力也很開心。」
他總算忍不住,像是聽了什麼有趣的笑話般笑了。
「不是本命什麼的,我可沒有說過。」

......咦?所以說這是?
樋口又怔愣片刻,彷彿在瞬間抽去了思考能力。
然而空白的時間也僅僅那麼一秒,她眨了眨眼跟著笑出聲。
「我可不會上當的。前輩也沒有說過是本命,對吧?」

#

「所以我說,」一旁趴著看似熟睡的立原睜開眼小聲向銀竊聲私語「這個肯定是本命巧克力吧?」
誰知道呢?
對方拋給他個難以言喻的神祕眼神聳了聳肩,默不作聲看著那盒兄長在櫥窗前挑選了三個小時的巧克力,隨後回過頭朝向某人小聲的清喉嚨聲挑眉。
有話直說。她以眼神示意著,期望能充分表達自己的無言以及無奈。

「那個啊、」立原不知為何微紅著臉,有些羞赧地支吾其詞起來。「巧、巧克力什麼的——」我也有準備。
他說,視線在空間中四處飄移後定格在她臉上。
幸好戴了面罩,她想。

Fin.

#

後記:

感謝閱讀,說到巧克力果然還是Godiva呢,大半夜的突然想吃了(ノД`)シクシク
雖然一直都沒有特別表示(而且還跑去推立樋邪教)但我其實也覺得立銀很不錯的(喂)文野裡的大家其實都是好孩子,要是能獲得幸福就好了♡

希望沒人吐槽這次樋口小姐過於機靈啊,人家照理來說是個冰雪聰明的女孩子只不過是戀愛了而已,這種程度的對話應該還是可以的吧??
(只是想證明我家的樋口小姐不是只會臉紅!)

祝大家白色情人節快樂、圓周率日快樂以及單身節快樂(以上資訊來自於維基百科)。
推冷cp的人生好艱難。非常歡迎評論,與內容無關也沒問題(喂)有沒有太太願意擴列啊(ノД`)シクシク

順帶一提 @蓝七 若是這篇做為七七非常提前的生賀我會被打嗎(๑•̀ㅁ•́๑)✧

评论(7)
热度(51)
©顧夕夜 | Powered by LOFTER